峽谷籠罩在一片微光中,葉星嘴裡咬著一隻肥松鼠,正從巡邏任務歸來。櫻桃尾、微雲和岩影各自帶著獵物跟在她後面。狩獵隊今天大豐收。
葉星經過岩石堆,看到銳爪坐在池邊。深藍色的水從他腳邊迴漩而過,接著流到下游。他抬頭望著她,一想到有可能看到他沾沾自喜的嘴臉,葉星的腳不由得開始不安。
葉星把松鼠放到新鮮獵物堆上,立刻走去和副族長說話。「很可惜我們再也看不到史努克刺了。」她試著以平常心說。
銳爪站起身,禮貌地對著迎面而來的族長點頭致意。「我也覺得很可惜。」他同意。
還好他沒有說「我就說吧」。
「我覺得我們從現在起必須對晨間戰士的忠誠度嚴格把關。」銳爪繼續說:「包括比利暴在內。」他意有所指地補充。
葉星愈聽愈生氣,所燃起的熊熊怒火有如落葉季的洪水般猛烈。她很努力才克制住撲向副族長、抓花他皮毛的衝動。「你是在質疑比利暴的忠誠度嗎?」她質問,極力想緩和自己激動失控的聲音。
銳爪露出驚訝的眼神,退後一步。「不是。」他用溫和的語氣說:「我是懷疑一般寵物貓的忠心,並不是只有針對他。對他們來說,夾在兩種生活中一定很掙扎。」他舔舔一隻腳掌,然後若有所思地用腳掌刷過耳朵。「等到天氣變冷,也許會有愈來愈多寵物貓選擇待在主人身邊。」
葉星已經受夠了他那些藐視晨間戰士的話。「你聽起來似乎對戰士守則很沒信心。」她冷淡地喵聲說:「你想族貓會這麼容易就背棄它嗎?」
她沒等他回答,立刻轉身,憤而離去。她很氣銳爪不斷質疑她所重視的貓咪們,更氣自己把對話搞砸,以吵架收場。
為什麼史努克刺要離開我們?我們真的就這麼不如兩腳獸嗎?
在走回睡窩的途中,她看到比利暴開始爬上通往崖頂的小徑。他正準備回去兩腳獸的地方。她一時心生害怕,趕緊跟過去,慌慌張張地爬上小徑,直到趕上他為止。
「你要走了嗎?」她脫口問。
比利暴回頭看到是她,驚訝地瞪大眼睛。「明天我會再來。」他喵聲說。葉星雖然鬆了一口氣,但卻極力掩藏。他繼續說:「我會去看看史努克刺,但是我可能沒有能力動搖他的決定。」
我才不是要跟你說這個,葉星心慌意亂,我是想告訴你我有多麼希望你留在天族
「沒關係,」她冷靜地說:「我只是想確定史努克刺沒事。他隨時隨地都可以回來,這點你應該很清楚。」
比利暴抽動耳朵,有點懷疑。「真的嗎?族貓們也會歡迎他回來嗎?」
葉星想起當史努克刺宣布離開的打算時,所引起的反彈聲浪。不可否認地,勢必會有些族貓對這年輕貓不信守承諾的行為感到反感。「我很歡迎他回來,部族的事我說了算。」
比利暴點點頭轉身離去,在走了幾步後,又回眸看了一眼。「凡事要小心,葉星。」他喃喃說道:「妳無法強迫所有貓對妳或對戰士守則忠心。」
葉星站在小徑上,望著薑黃白公貓爬上崖頂,最後消失在一片漆黑中。寂寞突然襲上她的皮毛,然後她提醒自己族長可以代表部族做決定。和其他貓咪相比,我們必須更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當她再次走回睡窩途中,忽然瞥見幾個小小身影在岩石堆上跳來跳去,她一眼認出了鹿蕨的孩子。都這麼晚了,他們還在那裡做什麼?他們應該在育兒室乖乖睡覺才對呀。她因為好奇加上不放心,於是又走下峽谷。
「那麼在星族的見證下,我要授予你戰士名。」她聽到小梅尖聲說著,「蕁麻掌,從現在起,你的名字將會是蕁麻鬚。星族將以你的……你的戰技和勇氣為榮,歡迎你成為天族的全能戰士。」
他們在玩戰士受封儀式!葉星覺得很好笑,灰暗的心情頓時一掃而空。她想說小蕁麻應該會低頭,讓手足將鼻子擱在他頭上。
但是他卻抽出爪子,一掌把小梅推開。「不要!」他大叫:「我不要當戰士!蕁麻鬚這名字太蠢了!」
「什麼?」小梅震驚地瞪大眼睛,雖然葉星可以看得出來她並不是真的很吃驚,這只是他們遊戲的一部分。「那你要什麼?」她問。
「我要和兩腳獸一起住,」小蕁麻大聲說:「這樣我就不用再獵食,或是睡在發霉的青苔上──更不用忍受吃到妳的臭腳!」他咧開雙唇,對著妹妹發出小小的咆哮,「妳總是佔去大半的床位!」
葉星後面傳來啪搭腳步聲,鹿蕨走過來,生氣地豎起皮毛,站在岩石堆底下命令道:「馬上給我下來!」她尷尬地看了葉星一眼,對她說:「對不起」
「沒關係啦,」葉星回應。小貓們趕緊從大岩石堆上跑下來。葉星知道自己不能對剛剛所目睹的一切發脾氣,他們只是在玩,沒有什麼惡意。「如果你們不想當見習生也沒關係,」她聳聳肩,裝作一臉不在乎地告訴他們,「如果你們不想學打獵、爬樹和巡邏邊界的話……」
「要!要!」小兔跳上跳下尖聲說:「我們什麼都想學。」
「拜託啦,」小蕁麻哀求,「我們剛剛只是在玩。」
小梅和小溪只是呆站在那裡,錯愕地睜大眼睛。
「放心,孩子們。」葉星喵聲說,用尾巴輕輕刷過他們的頭。「我相信你們將來一定可以學得很好。跟母親回去吧。」
葉星走回睡窩,試著不去理會翻攪不停的肚子。但還沒走到小徑底前,她就又看到銳爪和棍子、雀皮和煤炭一起蹲在一塊大岩石下。當她經過時,他們突然停止交頭接耳,然後全轉頭看她。
他們到底在討論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?
她聳起皮毛,想停下來問個清楚。但她又想,他們絕對不可能跟她說實話,所以只好點點頭繼續往前走。
「訓練的時候,我肯定是第一名!」她聽到小兔在她後面吹噓著,此刻的鹿蕨正忙著把吵吵鬧鬧的小貓們趕回育兒室。
「不可能,我才是第一名!」小梅和他吵起來,「我一定會非常勇敢和忠心……」
沒錯,他們一定會。一旦下次有新的冒險出現,今天的遊戲很快就會被他們忘光光了。葉星跑上小徑回到睡窩,心情頓時不再那麼沉重。她緊緊窩在混著青苔與蕨葉的床上,閉起眼睛,但並沒有立刻入睡。她試著想像比利暴現在所在的地方,不知道他的兩腳獸巢穴長什麼樣子。會和史努克刺的巢穴一樣,到處都是硬梆梆、遮蔽了天空的建築嗎?
睡意漸漸襲來,她想像自己在一處兩腳獸巢穴潛行,邊哭喊邊試圖進入比利暴的窩。她聽到貓兒們輕步走路、低聲耳語的聲音,想像附近的寵物貓正漸漸逼近,把她團團包圍住,因為她的闖入而大發脾氣。
葉星立刻張開眼睛,看到窩室裡熟悉的弧形牆壁,鬆了一口氣。此刻,月光從入口洩進來,把牆壁染成了銀色。雖然沒有看到充滿敵意的寵物貓,但她還是可以聽到夢裡那低聲喃喃的聲音。她站起身,甩掉身上的青苔,悄聲走到窩室門口,探出頭,順著岩壁,遙望通往崖頂的小徑。
銳爪正步上那狹窄的小路,他的深薑黃色皮毛在冷光中幾乎變成了黑色。棍子、柯拉、矮子跟在他後面,最後面還跟了好幾個部族戰士。他們稍稍停了一下,和在半山腰看守的煤炭說了一下話,接著繼續默默往小徑上走。
這麼多戰士!葉星錯愕地看著他們。銳爪要帶他們上哪兒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§楓野秋玹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